迎新接力棒 外国语学院“学友计划”进行时!

时间:2017-09-05 09:50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90502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8月25日,外国语学院正式启动“学友计划”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学友“帮帮团”、指导“连连看”、专业“对对碰”和生活“消消乐”四个子系列活动,每项活动均由专兼职辅导员进行专项指导。

25日上午,学院在高年级(2015级和2016级)中公开招募志愿者。各班积极宣传,同学们踊跃报名,最终招募到205名学生参加此项活动。这些志愿者们将组成学友“帮帮团”,“一对一”指导和服务新生,并协助学院做好迎新和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28日下午,学院团委书记罗荣在文韬苑学术讲堂召开学友“帮帮团”培训会,对成员们进行了专门、精细的培训,同时对成员们进行了合理分工和工作安排,要求给所有新生发一条“爱的短信”,让他们感受到学长学姐们对他们的热烈欢迎及学院的温暖。

29日,学院在宣传橱窗张贴指导“连连看”分布图,图上显示一个学友“帮帮团”成员联系一名新生。

30日晚上,成员们晚上去到毅园和睿园新生宿舍,看望学弟学妹们,并开展指导和服务。成员们到宿舍后,亲切地询问大家报到是否顺利、是否适应学校等,热心地回答新生们对于学习或生活上的困惑,并提醒他们要提高安全意识,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热情的话语、亲切的问候与交谈,让新生们倍感“家”的温暖,将新、老生的“心”连在了一起,也将新生们与师院大家庭的“心”连在了一起!

31日至9月1日,在学校集中教育阶段,学友“帮帮团”成员们也时常与新生们保持联系,部分成员还与新生在生活上有了“交集”,一起吃饭、一起“逛”校园,亲情化友情逐渐升温中……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当中,学友“帮帮团”成员将继续与新生们在一起。学院将继续开展后续活动,在专业学习方面进行思想“碰撞”、学习“切磋”,开展专业“对对碰”活动;在生活方面关怀帮扶,协力“消除”生活中产生的疑惑和困难,开展生活“消消乐”活动。

“学友计划”是外国语学院2017年迎新工作中一项新举措,也是学院探讨新生入校后适应性问题解决的新思考,相信“学友计划”的实施推进,定能为新一届学生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顺利开启大学生活新征程!

文/外国语学院 审核/刘红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