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十)——安全稳定、人身财产安全教育

时间:2017-09-08 20:43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91118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 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9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道德讲堂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的最后一场,此次讲座邀请了校保卫处综合科科长李昊翼和高新路派出所干警吴斌为全体新生开展安全稳定和人身财产安全教育。

讲座开始,吴斌亲切而友好地问候了同学们。他以《保护自己,预防诈骗》为主题,讲述了多种模式的诈骗手法,同时用真实案例来告诉同学们诈骗如何发生以及相应的防骗方法。

李昊翼以学校监控覆盖率高为话题,述说了我校盗窃案发生率从高到低的情况,这也充分体现了我校对学生财产安全的高度重视。随后,他着重强调了联系方式的重要性及告知家长的相关技巧。他告诉在场新生,一定要告诉父母三个号码,即校保卫处、班级辅导员及所在学院办公室的电话号码。这样可以保证家长多渠道联系学生,预防诈骗分子电话行骗,也能加强学校与家长的交流沟通等。同时,他也用各种校园案例告诫同学们:作为大学生,要遵守学校相关规定,不能做违法、违规、违纪的事情。

最后,李昊翼和吴斌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防火等方面作了进一步的强调。

文/图 外国语学院  审核/刘红玲


吴斌主讲


李昊翼主讲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