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畏,逐梦扬威—2017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贵州师范学院选拔赛决赛

时间:2017-10-27 20:53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02721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27日,为丰富学校文化内容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加强同学们英语学习和交流能力,外国语学院于文韬苑道德讲堂举办了2017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贵州师范学院选拔赛决赛。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二十二位选手于此次决赛再次带来振奋全场的演讲。此次大赛由外国语学院蒙昌配、程俊龙、尚克琴、郑亚伟及外教Cooper五位担任评委。这一场王者的较量吸引了我院两百多名学生前来来观摩。

下午,比赛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主持人用中英文两种方式介绍了此次比赛的评委、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此次比赛以每人三分钟定题演讲,随后进行2分钟随机抽题即兴演讲,最后进入问答环节。在演讲过程中,评委老师将根据选手的演讲内容、语音语调、肢体语言及表现力等方面来进行评分。

决赛正式开始,选手们依次上台演讲。此次演讲的主题是“China,a global view”,选手们紧随时事,联系实际,从不同的角度来阐释主题,阐明观点。选手们在台上激昂高亢,自信满满,或抛出问题,或讲述自身故事,独具一格的演讲方式为紧张的比赛增添了一丝感动。即兴演讲环节,是观众及评委最为关注的环节,也是最能体现选手应变能力及带动全场氛围的环节。然而,选手们展示了从容不迫的一面,有层次有条理的阐述自己的观点,灵活应对评委的问题,有时还反问评委,不禁逗乐了评委及现场观众。比赛结束后,蒙昌配代表评审团发言,对选手们的精彩演讲进行点评,他认为不少同学的语音及肢体语言在演讲中起到了点睛之处。此外,他提出了建议,建议选手们加强听、说练习,学会运用一些演讲的技巧及方式,最后,他还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公共演讲比赛,提高演讲能力与综合素质。

在激烈的角逐后,我院钟恺庭以94.33分喜夺桂冠;王荟宇、李沙沙荣获二等奖;黄轩静、王文静、余露露获得三等奖。最后,由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并且合影留恋。

此次英语演讲大赛是一个展现选手们演讲风采,提升选手综合能力的舞台。开展此活动不仅是为具有演讲爱好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是极力促进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在此次比赛中,同学们不仅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也体现了选手们积极向上的心态,勇于竞争,敢于挑战自己的精神。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比赛当中,锻炼自己,展现自己。

文/图 罗荣  审核/刘红玲


现场气氛热烈

选手演讲中

问答环节

蒙昌配点评

获奖同学与评委老师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