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赴京参加高校外语课堂的智慧教学设计研修班

时间:2017-10-31 19:36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0311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28日至29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的“高校外语课堂的智慧教学设计研修班”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南京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几十所高校的150余名教师获邀参加。学院结合《基础英语》双一流课程建设项目,在贵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余学军院长的安排下,外国语学院教师岑艳琳、程俊龙、蒙昌配、王静、王声付、温冬梅、叶超群、周恒艳和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师张羽和张录文一行十人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研修班安排日程紧凑,活动多样。北京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文秋芳教授、北京体育大学孙曙光副教授、北京化工大学邱琳博士、北京外国语大学毕争博士等作了主题报告,通过讲解、示范、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对智慧教学设计的理念、原则和评价进行了全面阐释。北京体育大学孙曙光副教授和北京化工大学邱琳博士结合她们的课堂实际教学案例展现了教学设计的各个方面。研修班还特别设置了“教学之星”大赛参赛教学设计展示与点评环节,践行了“做中学”的教学理念。2017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冠军南京大学程欣老师以及西北工业大学苏小青老师现场展示并阐述了她们的参赛“智慧教学设计方案”,文秋芳教授、孙曙光副教授和邱琳老师分别对两位教师的教学设计提出了切实中肯的建议。所有参班教师也与两位教师及主讲专家团队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同时,所有参班教师还以小组为单位完成了教案设计、课堂教学展示等实践活动,并与主讲专家就小组的教学设计展开热烈、深入的交流探讨,其中张录文老师还受邀作为大班教学展示的评委对小组教学展示进行了点评,受到了大家的认可。

通过此次研修,外国语学院教师对于《基础英语》双一流课程建设项目,有了更为清晰的思路,对于智慧教学设计的理解更为透彻,对于教学材料教学目标的设定和教学评价的选择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纷纷表示将把本次研修的所学所思积极应用于未来的教学实践中,为外国语学院获批的省级双一流课程《基础英语》的建设和完善出谋划策,更好地服务于外国语学院和大学外语教学部的英语教学。

文/图 程俊龙 审核/余学军

文秋芳教授作主旨发言

外国语学院教师与主讲专家文秋芳教授交流

外国语学院参班教师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