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新时代,坚定文化自信——外国语学院院长召开“从十九大报告看坚定文化自信”专题讲座

时间:2017-11-09 18:10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0903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权维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深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7日中午,外国语学院于明义楼333会议室开展了班级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讲座,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学军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各年级各班的主要学生干部参会学习,讲座由辅导员张静主持。

讲座开始,余学军对参会的学生干部提出,希望他们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成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先锋队。她表示,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现在人们的需要不仅仅是物质方面,而是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即精神上的丰富。结合本院的专业实际,她从文化自信出发来与大家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她提出了三个观点来陈述。第一、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纵观中国历史,优秀的传统文化一直是中国发展的基础,也是人民不受世界低俗文化冲突的重要保障。在国际化的今天,只有对自己文化的自信才能立足于国际舞台。要求外国语学院的学生结合语言上的优势,担任起传播中国的优秀文化的重任。第二、激发文化活力,满足人们美好生活的需要。十九大报告中号召“传承”,全国各地开始注重文化产业的发展,作为外国语学院的一份子,则可以通过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或者“繁星外语社”等活动来激发文化活力,在学习外国文化的同时,也是对中国文化的一种反思。第三,凝聚奋进力量,以文化繁荣助力民族的伟大复兴。在实现中国的伟大复兴中,青年的力量作为重要。作为外国语的学生,更要肩负使命,学好专业知识,将中国的优秀文化带到国际舞台。

此次讲座,体现了我院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浪潮中徐徐渐进,荟萃精神。让学生们进一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而且对本民族文化与跨文化交流有了更具体的认识。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本专业的知识,坚定文化信念,为未来我国的文化传承与建设出力,做一名优秀的中华文化传播者。

文/图 罗荣  审核/余学军


余学军带领学生干部解读十九大报告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