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教研室举行公开课活动

时间:2017-12-08 18:42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0816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2月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教研室在明义楼524教室举行了公开课教学研讨活动,外国语学院相关领导及全体无课教师参加了此次教研室活动。

此次公开课由刘庭希老师主讲,讲授课程为《第二外语(一)法语》,其教学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教学方法设计得当,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授课中,刘庭希充分利用视频创设教学情境,注重探究式教学,不断强化本节课的知识点,易于学生理解掌握;整个教学过程流畅自然,学生积极融入课堂,师生互动良好。

课后,外国语言文学教研室组织了评课议课活动。首先,刘庭希进行了反思型说课,认真分析自己这堂课的亮点及不足。接着,与会老师各抒己见,进行深入细致的点评,既高度肯定该节课的优点,也提出了一些操作性较强的改进建议。最后,老师们从教学目标达成度、教材处理和教学方法设计等方面深入探讨,积极交流,纷纷提出自己的教学设想,寻求更好的教学实施模式,教学研讨氛围十分热烈。

为促进优秀教学资源共享,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教育教学水平,外国语言文学教研室大力开展公开课、观摩课活动,将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落到实处。本次公开课活动借助观课、议课、自我反思的互动教研模式,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平等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促进了老师们课堂教学技能的提高。

文/图 张军梅 审核/杨秀岚


刘庭希公开课

专注的课堂

课后研讨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