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口语技能 传播“十九大”好声音—外国语学院繁星外语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时间:2017-12-08 19:03    点击:
备案编号:2107120815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2月6日,外国语学院繁星外语社分社口语社,在明义楼521教室开展了“强口语技能 传播“十

九大”好声音”的活动。活动主要有两大环节,第一环节是十九大关键词句调读,第二环节是口语交流十九大感悟。

晚上9点,在社长和副社长的带领下,口语社的成员积极参加话动。十九大会议闭幕没多久,作为学校小有名气的外语社,社长和社团干部们商量开展一次口语技能活动,用英语翻译口译“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开始的第一环节就是用英语诵读十九大中的关键词句,内容是由副社长从“十九大”原文报告中选取的部分词句,活动一开始,纷纷踏上讲台声情并茂的用英语大声诵读“十九大”关键词句。 活动中,还进行了一个“传递水瓶”的小游戏,当背对同学们的主持人叫停时,水瓶在谁手中就由谁用英语来读“十九大”的关键词句,游戏期间活动现场相当活跃,同时同学们也一起用大声而又整齐英语,诵读了“十九大”的关键词句,大家在了解中文版“十九大”内容时,也了解了英文版的“十九大”内容。

接下来,便进入了活动的第二个环节“口语交流十九大感悟”,这个环节也有不少同学发言,同学们都用英语讲出自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与感悟。活动最后,由社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

此次“强口语技能 传播“十九大”好声音”的活动,不仅是为了锻炼同学们的口语能力和扩充英语词汇量,而是外国语学院党建进社团项目之一,通过活动提升社团同学的思想政治素养,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领同学们关心国家大事、关心社会时事,弘扬爱国爱校爱院爱社团的正能量,同时让社团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文/图 罗荣  审核/刘红玲


19大英文诵读

同学们谈感悟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