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创新创业之火,奏起梦想赞歌——外国语学院2017-2018学年创新创业启动大会

时间:2017-12-11 18:03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1203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响应国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的政策,促进高校创业带动就业。12月8日,外国语学院于文韬苑道德讲堂召开外国语学院2017-2018学年创新创业启动大会。外国语学院院院长余学军、党委副书记刘红玲参加了会议并做重要发言,大会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罗荣主持,各年级共200余名学生到场参会。

大会伊始,罗荣对到场的领导及大会流程进行介绍。大会首先由余学军致词,她认为创新创业项目有利于开发、提高及培养学生的创业精神及企业家精神,学院应将创新创业提升到一种素质教育的层面,转化为学生人格的培育,创业精神的培育,关注大学生的就业前程,从而达到提升学生就业及创业率不断提升的效果。她希望各个团支部和班级精心策划,积极参与,并祝愿同学们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接着,刘红玲对往年的赛题及赛绩做了详细的分析及讲解。她首先对我院2016-2017学年参赛选手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及肯定,她认为,创新创业项目不是只有理科专业的学生可以参与,文科专业的学生照样可以很优秀,文科专业的学生往往拥有比较新颖的创新理念,在表达能力上也略胜一筹。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集思广益,开发思维发散力和启动力,优创金点子,延续并打破往年赛绩,并表示对同学们充满信心,保证全面支持。

此次大会还邀请到了往年获奖的参赛选手代表钟铠庭和王欣煜为同学们做经验分享。她们以还原答辩现场场景的方式,通过简单明了的方式点燃同学们内心创意的火苗。她们建议大家要有扎实的专业功底和绝对的热情,才能正确地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大会的最后,罗荣对创新创业的比赛类别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希望同学们能准确找到自己的优缺点,找到适合自己的比赛项目。她还强调提前开启示会的意义,意义在于给与同学们足够的准备时间,珍惜此类机遇和平台,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打下强有力的基础。

创新创业是时代的齿轮,唯有青年学生的知识和智慧才能推进时代的发展。在学校学院的温棚里,青年学生应争先恐后,孵化出新时代青年。会议的初衷在于点燃同学们创新创业之火,也体现了学院对创新创业的高度重视,学生应拿出实力及成绩为院争光,再创佳绩。

文/图 罗荣  审核/刘红玲

党政领导出席会议

余学军强调创新创业重要性

刘红玲分析往年赛题

获奖学生现场经验分享

大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