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贵州省普通高校2017年一流大学(一期)重点课程建设项目《基础英语》课程建设论证会”

时间:2018-01-05 16:55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10801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李翔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月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贵州省普通高校2017年一流大学(一期)重点课程建设项目《基础英语》课程建设论证会”在会议室召开。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学军主持此次会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冯光武教授、吴旭东教授以及贵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周杰教授作为专家组成员应邀出席了会议。参会人员还包括贵州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李佩,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秀岚、罗泳以及项目负责人岑艳琳副教授,项目组成员蒙昌配,王声付,王静等老师。

    首先余学军介绍并热烈欢迎了专家组各位成员。接着岑艳琳从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方法改革、教材更新、教学内容建设、教学管理创新五个方面汇报了项目规划内容。接下来各位专家对《基础英语》的课程项目规划内容进行了评估。冯光武指出此项课程建设项目的目标明确,符合目前英语教学的改革方向,同时在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评价方面提出了相关的建议;他指出除了《基础英语》课程教学外,提升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与素养还需要听、说、读、写几门核心课程的相互配合。吴旭东指出该项目内容全面,观点先进,教学模式已经搭建起来,关键在于如何落到实处,他同时向各位专业老师强调了教学过程中任务设计的重要性。周杰指出该项目规划定位明确、条理清楚,同时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方面提出了建议。李佩对课程建设项目阶段性目标的实现提出了相关建议。

    之后针对《基础英语》课程授课过程中遇到的教学问题,项目组成员向专家组成员展开了请教与交流,收获了宝贵的经验与智慧。最后余学军代表学院和项目组对专家的指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对未来课程建设的重点内容进行了总结,并表示会根据专家的建议反馈对项目规划内容进行进一步的完善。

 

文/图  张海天       审核/ 余学军

专家点评 

余学军总结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