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届实习指导教师实习总结交流会

时间:2018-03-28 19:07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40907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权维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3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明义楼333会议室召开了2018届实习指导教师实习指导总结交流会。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学军、分管实习工作副院长杨秀岚以及2018届全体实习指导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杨秀岚对外国语学院2018届师范及非师范实习生的整个实习状况做了概括总结。她希望各位实习指导老师能从自己对实习生在教学、生活方面的指导、实习单位对实习生的管理和重视程度以及学院对实习生的管理等方面对实习指导过程中反馈出来的各种问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以便能更好的改进完善学院的实习管理工作,让学院实习管理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杨秀岚还建议各位实习指导教师安排组织自己所指导的2014级优秀实习生和自己所指导的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2015级实习生见个面,分享一下自己的实习经验和感受,让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实习生对即将开始的实习工作有个初步的认识和了解,未雨绸缪,做好实习前心理准备。

随后,全体实习指导教师针对14级实习生在实习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反映并给出建议。如,个别英语专业的实习指导老师们指出自己所指导的贵阳沙文中学的实习生反映上台机会少,没有得到较好的实践和锻炼,建议学校与实习单位沟通,多给学生上讲台锻炼的机会;还有实习指导老师指出学生的课前教案一定不能少,教案做得优秀的同学上课效果更佳;旅游英语专业的指导老师反映学生对酒店知识和专业用语了解甚少,建议在未来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应增加相关课程的设置比例,让学生学以致用;还有的老师指出旅英专业的实习也不能只主要局限于酒店,还可多联系安排些学生去旅行社做导游见习;翻译专业指导老师指出翻译专业的一些学生去酒店的某些部门实习,实习内容与专业不是很对口,专业知识应用的机会较少,应更多联系翻译方面的工作给学生,如,翻译公司,电视台英语频道、旅游社等。

最后,余学军做了总结,她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表示诚挚的感谢,并承诺学院将采取相应措施以提高学生的专业综合水平,确保人才培养的质量,增强我院毕业生就业竞争力。

文/图 罗荣  审核/杨秀岚

余学军讲话

杨秀岚讲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