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教学部“停电了,课怎么上?”教研活动

时间:2018-04-16 21:36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41636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权维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4月12和1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举行了“停电了,课怎么上?”互听互评教研活动,主讲教师为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户晓娟和闫娜老师以及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刘丽楠和张命权老师,其中户晓娟老师和张命权老师讲授的课程为体艺类大学英语课程,闫娜老师和刘丽楠老师讲授的课程为普本类大学英语课程。几位老师的教学设计和教学实践是模拟在停电了,多媒体设备无法使用的情况下进行的,主讲内容围绕教材、四级写作和阅读等专项训练展开。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罗泳、第一教研室及第二教研室教研室主任及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教研室活动。

此次互听互评活动分两个环节进行,首先全体教师观摩几位老师的课堂教学,然后课后进行评课与议课。

课堂上,刘丽楠和户晓娟老师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四级阅读专项训练课;张命权老师进行了四级写作专项技能讲解;另外,闫娜老师以新视野第四册第五单元课文为教学内容,设计了一堂精彩的“素颜课”。几位老师语言表达流畅、授课内容丰富、授课形式多样、讲授过程富有激情和亲和力、课堂氛围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到课堂学习当中,大家认真听讲、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师生配合默契、互动频繁、学习过程高效。

在课后的评课与议课环节,罗泳首先肯定了几位老师的授课表现,认为老师们课堂组织能力强、内容详实丰富、语言表达到位,课程设置对不同层次的学生有较强的针对性。例如,刘丽楠老师的教学方法有助于层次较高的学生,尤其是课前准备充分学生,词根词缀的讲解有助学生记忆单词。此外,还肯定了闫娜老师的教学准备工作,尤其是讲义的准备。在停电的情况下,讲义既可以帮助老师对自己的教学安排心中有数,也有助于学生了解教师的整个教学过程,使得师生仍然可以有效地形成互动交流。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改进建议,尤其是教学内容以板书的形式呈现还有所欠缺。其他老师也纷纷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特别强调要更多地与老师们分享教学经验和技巧。随着讨论的深入,老师们讨论的内容深入到教学的各领域,包括学生各项英语技能的培养、分层教学中的教学方法和教学形式应用,会议气氛热烈,老师们纷纷争相发言。

通过本次公开课的听课评课,老师们互相交流学习,提升了应对不同教学环境的教学意识,大家都深感此次教研室活动受益良多。

文/图 陈懿  审核/罗泳

闫娜老师授课

教师们听课

教师们评课议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