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十九大召开背景特点及意义》视频

时间:2018-04-19 18:19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41913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4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在明德楼516教室观看了题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背景特点及意义》的视频,该视频由中央党校哲学部副主任、教授、博导董振华同志主讲。

首先,董振华详细地介绍和说明了十九大的召开背景,指出大会召开的背景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大会议,目的是为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接着,他介绍了中国的历史背景以及改革的原因。“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带来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开启了全新的历程。在经历了左右偏差、两次大改革的成功与失败后,中国共产党开始长征。在遵义会议上,确定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中央领导,在毛泽东同志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最后,他介绍了十九大的特点,并从理论与实践两方面介绍了此次十九大召开的意义。这次大会最重大的意义在于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高举了旗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方略,描绘了蓝图。

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观看了视频,并表示通过此次视频学习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更加坚定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文/图 张静  审核/刘红玲

视频学习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