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字一话 异彩纷呈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九届“三字一话”教学技能大​赛

时间:2018-04-21 20:0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42310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权维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和强化教学基本功训练的意识,外国语学院于4月18日下午,在明义楼5楼举办了第九届“三字一话”教学技能大赛。比赛吸引了我院280多名同学参加,外国语学院部分老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共设有4个钢笔字赛场、1个毛笔字赛场、3个粉笔字赛场、3个普通话赛场。三字比赛中,选手们挥洒自如,有苍劲有力的楷书,有行云流水的行书,亦有矫若游龙的草书。在普通话赛场,比赛选手自备材料朗读一分钟,朗读完毕,现场选题即兴表达两分钟。选手们字正腔圆、声情并茂,给现场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经过两小时的精彩角逐,“三字一话”比赛圆满结束。

此次比赛丰富了我院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学风,也给学生提供了锻炼才能和增长才干的平台,教学基本功的重要性在学生心中扎下深根,促使他们不断完善自己、提升综合实力,为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做好准备。

文/图 罗荣  审核/李振国

学生书写钢笔字

粉笔字比赛

毛笔字比赛

普通话比赛

比赛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