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年暑假“三下乡”动员大会

时间:2018-07-12 17:17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1207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确保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7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明义楼六楼党员活动室召开2018年暑假“三下乡”动员大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红玲、辅导员刘庭希以及21名“三下乡”志愿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刘红玲说,脱贫攻坚战是国家当前首要的任务之一,改善民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我院也积极响应号召,今年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选拔到我院的精准扶贫单位---印江县鹅岭镇杨柳塘村将于7月17日---7月23日进行。

刘红玲首先回顾了去年我院的“三下乡”活动,老师精心细致的工作安排和同学们出彩的工作表现使去年的三下乡活动取得很好的成绩。所有“三下乡”项目活动顺利完成,尤其是一场精彩的联欢晚会给村民们留下深刻印象,村民感叹晚会呈现的热闹营造出了过年的氛围,短短的几天时间,同学与村民和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离别时依依惜别。在大家的同心协力下,我院去年的“三下乡”团队获得省级表彰。

紧接着,刘红玲对今年的“三下乡”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希望大家集思广益,积极讨论活动方案,积极筹备活动项目。刘红玲认为,三下乡能收获成功,在于组织和宣传,这就需要同学们加大宣传力度,每天及时新闻报道和收集同学们工作精彩瞬间的图片;她说,文艺晚会是重头戏,需要同学们会组织、会吸引和策划,举办出一场接地气且热闹非凡的晚会;同时她还说,今年的三下乡项目需与精准扶贫相结合,且我院今年申请到国家级方案,任务明显比去年艰巨,同学们要发挥最大能量,把活动办得更好、更出彩。大学生是孩子的标杆,是他们未来努力的方向,所以刘红玲叮嘱同学们要做好榜样,将大学生阳光、积极向上的一面带给当地的小朋友。最后,刘红玲强调同学们要注意安全,学会团队协作,做到一切活动听指挥。会议最后,刘庭希详细介绍了“三下乡”的活动事项,并对志愿者关于“三下乡”社会志愿活动的疑问做出解答。

此次动员大会大大增强了志愿者对“三下乡”活动的深刻认识和了解,让每位志愿者深切体会到“三下乡”的重要意义,坚定了志愿者们要认真完成工作的决心。相信志愿者们在艰苦的环境下依然能投身到“三下乡”活动中,挥洒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从而磨练自己,增长才干。

文/图 卢静    审核/刘红玲


动员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