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启航,让梦飞翔--外国语学院2018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四)

时间:2018-07-20 17:43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2002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为给杨柳塘村儿童营造温馨课堂,7月19日,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者于村委会开展爱心支教活动,活动吸引了村里30多名孩子参加。今天支教活动的内容主要有教唱英文字母歌、学写英文字母以及集体游戏。

活动未开始,孩子们早已来到门口等待。志愿者布置好教室,支教活动于八点三十分准时开始。首先,志愿者们让孩子们做自我介绍,起初他们很害羞,但在志愿者的鼓励下,他们勇敢地说出自己的名字。彼此了解后,志愿者开始教孩子们唱英文字母歌,虽然很多小朋友没有接触过英语,但通过用心地学习,他们很快就能完整唱出,教室里传来孩子们稚嫩的歌声,一些家长在窗外观望并对此称赞不已。歌曲学会后,志愿者们握着小朋友的手,一笔一画地教他们写英文字母,待小朋友们能独立完成书写后,志愿者选出字迹工整的作品并颁发文具用品作为奖励。

爱游戏是孩子的天性,课堂学习结束,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玩萝卜蹲游戏,输的小组需表演一段绕口令,他们积极地参与活动,每位小朋友都拿到了小礼品,在浓厚的学习气氛和游戏的欢声笑语中,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建立了感情,度过了充实的一天。

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同学们志愿服务的精神,而且也拉近了他们与孩子们的距离,给孩子们树立了榜样,让他们对大学充满期待,在教学的过程中,志愿者们明白作为一名老师的不易,孩子们感受到了知识的魅力。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志愿者与孩子们会擦出更多的火花,带给他们不一样的惊喜。

文/图刘庭希 审核/刘红玲

志愿者教小朋友写英文字母

家长窗外观望孩子学习

优秀作品上台领奖

志愿者和小朋友游戏后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