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贵州师范学院选拔赛

时间:2018-10-18 17:3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01802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和英语表达能力,10月16日,外国语学院于宁静楼151教室举办了2018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贵州师范学院选拔赛决赛。此次活动由繁星外语社演讲与辩论社承办。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二十名选手在此次决赛中给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此次大赛由外国语学院陈冬梅、尚光琴、程俊龙、黄琼以及外教Yanaury五位老师担任评委。比赛吸引了我院上百名学生前来观摩学习。

下午4点,比赛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用中英文介绍出席此次比赛的评委老师和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为定题演讲,时长三分钟,经过筛选,选出得分排名前十二的选手进入第二轮进行即兴演讲,评委根据即兴演讲的题目进行提问。在演讲过程中,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的语音语调、演讲内容、形态展示和应变能力几个方面进行评分。

此次决赛的定题演讲题目继续采用外研社杯2018年英语演讲大赛的主题:The Stones。即兴演讲的题目和当今社会热点问题密切相关,入围第二轮的选手当场随机抽题,由评委一一提问,每位选手在有限时间内,进行思考,组织语言,及时应答,他们精彩的表现赢得评委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经过紧张而有序的轮番角逐,最终,我院刘德威以9.49的高分拔得头筹;王文静(文学与传媒学院)、李蔓、杨露喜得二等奖;范晓莹(文学院与商学院实验一班)、刘迪荣获三等奖。评委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合影留念,大赛在一片欢呼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比赛为英语学习爱好者提供了实践的机会和自我挑战的舞台,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英语学习的热情。

文/图 卢静  审核/李振国

选手精彩演讲

外教点评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