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巡察整改,落实三个清单——外国语学院开展教工党支部支委委员培训会

时间:2018-10-19 20:37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01909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10月16日下午, 外国语学院党委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对学院新改选的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委员进行巡察整改及落实三个清单培训会。会议由刘红玲书记主持。

首先,刘红玲对新改选的支委委员表示祝贺,她说这是学院党委和党员教师对各位委员的信任,她希望新一届支委委员能够树立担当和责任意识,勤业奉献,支委成员工作中做好分工协作,工作形成合力,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方案为对标整改,推动支部工作上新台阶。接下来,刘红玲书记强调,一个支部一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支委委员作为党务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思想政治素养要有高度,党务工作业务能力要提升,要主动学习、主动作为。学院定期对支部委员的党务知识和党务工作能力进行培训。根据6月份学校党委组建的巡察组对我院巡察所提出的整改要求,学院党委分解问题梳理问题,根据支委成员的职责,任务和问题制定了三个清单,三个清单是整改的具体措施之一。如我院党支部书记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按“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安期组织召开支委会和党支部全体党员会议,多形式载体的开展支部活动等。现存的问题主要是开展的党组织生活形式单一,学习未入心入脑,“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未能完全达标,标准化建设仍需进一步强化等。针对组织委员,她说,组织委员要熟悉党员发展的具体流程,各党组织活动的开展,组织和实施,要严格党员管理及流动党员的各项信息及管理。现存问题主要是党费收缴不规范,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不及时,不到位,流动党员的“双重管理制度”未实施等;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和统战委员的职责,责任及存在的问题刘书记进行了培训。最后,刘红玲希望各位支委委员都要加强对党的知识的学习,关注国家大政方针政策,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党支部书记要带好队伍,支委成员根据三个清单整改提升,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带动全体党员和教职工,服务于中心工作,推动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文/图 张平   审核/刘红玲

刘红玲开展培训

培训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