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安全教育、纪律教育大会

时间:2018-11-02 17:47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0202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马丽莉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强化学生纪律观念,10月31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文韬院学术讲堂召开了“2018-2019学年安全教育、纪律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刘红玲、院长余学军、党委副书记李振国、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班委成员以及开展党建进宿舍的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冯康主持。

会议伊始,余学军讲话,她指出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与保障,而纪律是安全的核心关键,安全工作始终是我校的重点工作之一,希望各班班干部能强化纪律观念,树立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为我院学生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讲话最后,余学军衷心的感谢为我院学生安全辛勤付出的班主任们。

紧接着,冯康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观看《学校火灾警示片》的视频,视频展示了国内外各高校发生火灾的真实案例,让学生真切感受到忽视安全的严重后果,也为同学们敲响警钟。

随后,刘红玲强调了安全、纪律、礼仪三方面的建设问题。刘红玲说到,班干部是学生管理工作的主力军,班干部需要发挥班干作用,增强班级管理效能,为我院的安全工作、班风学风建设、人才培养工作贡献力量。同时,刘红玲提醒同学们重视财产、交通、人身安全,为自己也为他人,不仅要做到严格律己,也要彼此提醒,相互监督。刘红玲表示,班干部、班级成立的自查小组,党建进宿舍的同学要深入宿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同时要加强文明礼仪、纪律意识等方面的宣传和熏陶。会议最后,刘红玲与各班班主任现场签订安全责任书。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纪律意识,强化了学生的安全观念,也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从而创造一个安全、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

图/文 冯康   审核/刘红玲

余学军讲话

刘红玲作安全工作部署

观看警示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