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教育基地,讲述爱国故事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报道二

时间:2018-11-12 19:08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1209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去往黔灵山公园“麒麟洞”爱国主义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麒麟洞因抗日战争时期,曾在此囚禁过著名抗日爱国将领张学良和杨虎城两位将军而闻名遐迩,1997年被列为贵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生党员们首先对张学良等被幽禁的庵内居进行了参观,认真阅读了麒麟洞陈列长廊中的图片和文字资料,了解回顾了两位爱国将领的事迹。

接着,党员们分别讲述了爱国故事和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尹玉讲述了张学良的事迹,夏长琴介绍了“当代愚公”黄大发的先进事迹,而袁燕芳则讲述了全国优秀大学生邹勇松的先进事迹。讲完故事后,大家感触颇多,纷纷表示要坚定信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不放弃,努力奋斗。

最后,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静强调,党员们要爱党、爱国、爱人民,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先辈遗志,珍惜来之不易的胜利,同时要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以实际行动做一名优秀党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迹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图 张静 审核/刘红玲

参观麒麟洞

讲述故事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