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讲座——外国语学院“党建+暖心助力成长”系列活动(五)

时间:2018-11-23 18:59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2323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马丽莉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帮助翻译专业学生更好地准备全国翻译资格水平考试,11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明德楼516教室举办了“助力翻译资格证考试”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程俊龙老师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讲座吸引了90多名外院学子前来聆听。

讲座开始,程俊龙展示了近几年我国报名CATTI人数的变化,报考人数呈现逐年增长的趋势,从而说明翻译资格证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对其予以高度重视。接着,程俊龙为同学们介绍了英语笔译三级考试《笔译综合能力》和《笔译实务》的题型、分值、题量和答题时间,并结合例题进行解析。另外,为帮助提高同学们的翻译能力,程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逆向练习法”,并详细讲解该方法的使用。最后,程俊龙给大家推荐了与翻译相关的工具书、外刊、微信公众号,希望同学们能从中获取更多的学习资源。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CATTI考试的相关情况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明确了努力的方向,掌握了科学的方法。预祝同学们考试成功!

文/图 卢静   审核/李振国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