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标兵宿舍”和“ 优秀党员宿​舍”评比工作

时间:2018-11-23 19:05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2321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马丽莉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构建和谐校园,严防宿舍安全事故的发生,11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院党委书记刘红玲主持下,组织全院辅导员、班主任召开了以构建安全宿舍,创建文明寝室为主题的工作会议,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学军、党委副书记李振国参会。

在会上,余学军说到,学生安全无小事,安全教育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学院安全教育要主动出击,不能事后诸葛,要提前预防。刘红玲要求,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多渠道、多举措开展安全教育工作。随着天气渐冷,学生的安全意识有所松动,冬天则是各类宿舍安全事故频发的主要季节,辅导员、班主任除了积极走进宿舍,更要把各班级班委成员、自检自查小组动员起来,通过集中排查、单项检查等深入宿舍开展安全检查,主要检查电老虎、电煮锅等各类违规电器是否有使用,对发现的问题及隐患要及时解决,必要时可请求其他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确保安全第一。随后,参会老师就宿舍管理问题、学生安全问题、心理问题、文明和谐等进行相互交流与讨论,特别就宿舍安全管理问题上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实践意义和可操作性的方法措施。

创先争优、做好引领示范,根据学校学工部《关于开展学生公寓文明安全建设月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学院开展“学习标兵宿舍”和“ 优秀党员宿舍”的评比工作,打造学习成绩好、思想素质高、卫生文明好、团结和谐进取的宿舍,创建优秀寝室、标兵寝室,以典型示范推动宿舍安全、文化建设。

会后,在刘红玲的带领下,全院辅导员、班主任对我院143间学生宿舍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排查检查,在进入宿舍开展安全检查时,各班主任也同时开展了文明礼仪素养、行为规范教育,检查持续到晚上九点,此次排查为加强安全寝室、和谐寝室、文明寝室的创建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图 冯康   审核/刘红玲

会议现场

宿舍检查

宿舍检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