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学风建设推进工作会议

时间:2018-11-23 19:12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2319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马丽莉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提升教育教学质量。11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明义楼333会议室召开了2018--2019学年学风建设推进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刘红玲、院长余学军、院党委副书记李振国、团委书记罗荣以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刘红玲主持。

会议伊始,由15级翻译班班主任王涛、旅游英语班班主任石楚瑀、英语班班主任程俊龙发言,他们对目前本班学生的实习进展情况进行总结与梳理,通过学生在实习工作岗位的适应度和暴露出的问题,来反思我们的教育教学以及班级管理、学风建设应该强化和改进的意见建议,给低年级的辅导员班主任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经验的分享。

接着,余学军针对我院翻译班、旅游英语班部分学生在实习岗位中的表现与大家进行探讨与反思。她强调,学生对专业认知、实习认知不够全面,对自我定位不够准确,心理承受压力弱等现象是实习问题产生的根源,我们在学风建设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中要重视加强学生面对困难的抗压能力、协调能力以及思想素养等方面的教育,树立吃苦耐劳,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形成团结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受挫心理耐受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然后,刘红玲指导大家一起学习了《2018-2019第一学期外国语学院学风建设推进工作措施》和《2018-2019第一学期外国语学院加强学生文明礼仪、行为规范教育方案》。她提出,学风建设贯穿学生的整个大学始终,学风建设成效的好坏,关系到毕业生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关系到学院教育教学成效,关系到人才培养质量。学院通过各班级加强考勤管理,以考勤管理促学风;加强对学生宿舍的管理,把宿舍打造成学风建设阵地;学生在课堂中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和精神面貌,提升学习效能;时刻牢记学校校训“为人师表”;做好典型示范,各班及评奖评优、入党同学在学风建设中发挥表率作用;强化诚信教育,严格考场纪律,以诚信考风促学风;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活动,团学活动促学风;以赛促学,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积极参

加各类实践活动,提升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学院从八个维度推进学风建设工作。针对近期开展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评估和贵州高校文明校园建设工作,她要求各班级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文明礼仪教育,制定切实有效的班级措施推进学风建设,在加强学生的专业教育,提高学习积极性主动性的前提下,加强思想引领,做好三观教育,并通过建立良好的宿舍、班级、年级学习氛围,营造良好学习和成长环境,充分发挥教师、辅导员以及班主任的工作合力,加强推进学院学风建设。最后各辅导员班主任针对本班级的学生管理及学风建设工作一一汇报发言。

本次会议总结了工作经验,院领导为下一步学院如何打造优良的学风提供了有效指导,对学风建设的推进提出了新的要求,我院的学风建设工作更具科学性、规范性和有效的措施手段。相信通过本次会议,我院的学生教育管理水平将会得到更高的提升。

文/图 罗荣  审核/刘红玲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