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行专业实践教学体系建构研讨会

时间:2017-05-09 17:40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0904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韦小幸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梳理问题,总结经验以规范实践教学,提升专业实践教学效果,5月9日中午,教育科学学院以2016-2017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为契机,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专业实践教学体系建构研讨会。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彭祥友、党委副书记袁川、副院长黎平辉和郑玉莲以及全体教研室主任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院长刘红主持。

会议一开始,刘红根据《贵州师范学院2015届毕业生就业与人才培养质量调研报告》和《贵州师范学院2016届毕业生就业与人才培养质量调研报告》,对我院近几年来各专业实践教学开展情况以及学生评价结果做了详细的介绍,并总结了各专业在实践教学领域所存在的不足与问题。黎平辉针对我院实际,对各专业实践教学过程中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具体分析,并结合我院正在承担的贵州师范学院“一体两翼”课题——《贵州师范学院师范生实践教学体系构建研究》的研究情况,对各专业实践教学体系建构提出了初步的思路和框架。最后,各教研室主任针对每学期的机动周(17、18周)利用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应用心理学、特殊教育专业如何在机动周统一开展专业见习活动达成了共识。另外,参会人员还对我院各专业的实习指导、实习单位安排等方面的工作做了具体讨论和交流。

本次研讨会,不仅明晰了当前我院专业实践教学开展的现状,同时,也明确了我院未来专业实践教学开展的目标和任务,为最终建构完整的专业实践教学体系打下了基础。

文/黎平辉  图/游超颖   审核/刘红

研讨会现场1

研讨会现场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