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携手省图书馆开展绘本故事活动

时间:2017-05-10 20:33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1008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6日,由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携手省图书馆举办的系列绘本故事第四期拉开序幕,此次活动由张怡、赵羚竹老师负责指导,讲述《你很快就会长高》、《喵呜》两个绘本。

本次亲子绘本阅读突破以往绘本故事的讲述方式,采取了绘本剧表演与舞蹈结合的方式呈现,绘本故事《你很快就会长高》由2016级卓越班成员主讲,以绘本剧的形式展开,讲述小男孩“阿力”试图用各种方法长高,最终却在“叔叔”的帮助下了解发自内心的快乐和幸福,也会使我们“长高”。《喵呜》则以2015级卓越班成员为主讲人,其中的主角大猫抛弃了以老鼠为生的天性,和聪明善良的小老鼠们成为好朋友的故事。其中大猫还和小老鼠们一起跟小朋友们互动舞蹈,让小朋友们体会到善良是可以产生奇迹的。并以此展开了延伸活动,让小朋友们根据猫、老鼠的形象进行手工折纸活动,同时激发小朋友们的想象力,用不同颜色的彩笔,画出猫和老鼠的表情,感受友爱可以跨越物种的力量。

本次活动吸引了不同年龄段的小朋友参与,从现场反映情况来看,家长和孩子都在不同程度上对本次绘本活动感到满意,并希望能每周来参加绘本活动。活动结束后,两位老师组织本次参与绘本活动的卓越班成员以及前来观摩的其他成员进行了分享,总结了活动的经验与需要改进的方面,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她们学到了很多东西,不仅锻炼了自我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更加从孩子家长的反应中提升了专业认同感。

文/图 张怡  审核/刘红

 

绘本活动现场

小朋友参与剪纸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