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开展优质课听课评课教研活动

时间:2017-05-14 19:24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1515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12日,为了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教育科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由应用心理学专业倪磊老师和特殊教育专业田婧老师主讲的优质课听课评课教研活动。出席活动的有教科院院长刘红、副院长黎平辉、副院长郑玉莲、评委李建年、刘婧老师以及应用心理学和特殊教育专业的部分师生代表,活动由黎平辉主持。

黎平辉首先介绍了开展优质课听课评课活动的背景、意义和此次活动开展的流程,刘红强调了活动的要求和对示范教师、听课师生的希望。活动分为两个主体部分,第一部分是倪磊和田婧老师分别示范讲课。倪磊以《礼物包装技术》为内容,通过故事、案例、扮演、音乐等形象地展示了礼物包装技术在应用心理学专业课程教学中的应用要点和具体操作方法;田婧选取《行为塑造》为内容,结合实例分小步,层层递进条理清晰的让学生领会了行为塑造的原理和塑造过程以及对教学的启示。活动第二部分主要是听课者针对两次优质示范课进行点评,并针对疑难、分歧点进行充分的探讨。

通过此次“示范、说课、点评、探讨”优质课听课评课活动,得出了很多有利于青年教师改进教学的建议,使活动参加者在教育思想、教学理念、具体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方法技巧等各方面都有了新的、进一步的认识和提高。

文/图 赵政  审核/黎平辉

 

教师示范授课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