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府机关幼儿园园长谢红艳来我校做实习指导讲座

时间:2017-05-31 17:27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3104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张怀芬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28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邀请了贵州省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园长谢红艳,在我校逸夫楼402教室为2014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做了《新幼师如何完成角色转换》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郑玉莲博士主持。

本次讲座谢红艳所讲的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是通过视频展示班级风采、幼儿园风貌以及园内的设备设施。大家通过视频一目了然地对省政府机关幼儿园有了大致了解。第二部分的主要内容是分析新入职教师的困惑。这些困惑有:不清楚一日活动环节;害怕与家长交流;对保健工作认识的空白;意外事故的处理与担当;与保育员,老师的沟通不当等等。第三部分主要是针对困惑给出解决措施。首先,明确自己的职责,找准自己的角色定位。幼儿园教师应清楚《幼儿园工作规程》中对教师的要求,清楚职责所在。其次,处理好工作中的各种关系。尊重为先,主动沟通、主动请教、主动工作,抓住机会展示自己。最后,尽快熟悉工作流程。一日工作流程要熟悉,文案工作要细心,规章制度要牢记。在讲座过程中,2014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积极参与互动,大家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提高了即将踏上实习工作岗位的学生们对幼儿园工作域中角色转换的认识和适应能力,相信他们在以后的实习中能扬长避短,更好的做好角色转换,有质量地完成实习任务。

文/图 娄小韵  审核/黎平辉

学生提问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