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用心理学专业召开见习工作总结交流会

时间:2017-07-04 22:56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70422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韦小幸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7月3日,我校应用心理学专业在我校逸夫楼404教室举行见习工作总结交流会。2017年6月,2014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同学们分别在贵阳市心里程心理咨询中心和乌当区新九学校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见习活动,此次交流会的举行,旨在针对同学们在此次见习活动中的所见所闻所感进行分享和反思,并对见习活动中需要改进的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交流会由应用心理学教研室主任金欢欢老师主持,2014级应用心理学班辅导员李琴老师及应用心理学教研室的老师们到场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分两个部分:同学分享和老师寄语。在同学分享这一环节中,来自2014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的许信君、李方敏、许倩、余婷婷和唐璐等五名同学,分别代表各自的见习小组,分享见习过程中的收获和体验,并对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积极的反思。通过在新九学校的见习,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到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的第一现场,直观体验了中学生团体辅导的完整过程,强化了对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规范认识。同时,通过在心里程心理咨询中心的见习,让同学们对心理咨询主流学派之一的精神分析学派有了从理论到实践的深入感知,促进了同学们对于常用心理咨询技术和技能的学习。同学们普遍认为,通过为期两周的见习活动,增进了大家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和社会心理咨询这两大职业方向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了未来职业发展的目标。

在老师寄语这一环节中,来自2014级应用心理学班的辅导员李琴老师声情并茂地为同学们奉献了一场激情飞扬的演讲。在演讲中,李琴老师强调,理论知识很重要,但是实践经历不能少,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要停止学习,学习是强壮自己的最好武器。李琴老师对同学们在此次见习活动中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通过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在实践中打好专业基础,不断磨练专业技能,培养综合能力,争取在即将来临的实习和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此外,2014级的同学们还为应用心理学专业今后的见习活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应用心理学教研室的老师们针对此次见习活动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应用心理学专业未来见习活动的组织和改进进行了集中深入的讨论。

文、图/金欢欢 审核/黎平辉

李琴老师亲切寄语

李方敏同学在做见习交流

许倩同学在做见习交流

余婷婷同学在做见习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