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

时间:2017-09-05 18:14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90503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了帮助2017级新生开创一个良好的开端,也为了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为了增进对学院及专业的了解,以更好的适应今后的学习生活,9月4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在逸夫楼415、416、516三个教室对200余名新生开展了入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彭祥友、院长刘红、副院长黎平辉、副院长郑玉莲、团委书记申苒担任主讲教师,分别围绕院情、健康教育、专业学习、大学生活、学生管理等主题为新生进行了讲解。2017级辅导员老师李琴、张思远到场参加。

本次入学教育得到学院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统筹部署安排,精心安排教育主题,以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和投入专业学习。首先,彭祥友从规划学业,考研等方面,引导新生了解并规划以后的学业生涯;其次,刘红对大一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之后则系统地为新生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鼓励大一新生奋发图强,勇于争优;并送给新生六个字:规划,体验,提高,结合他们的实际,希望他们从学习、管理、全面锻炼、学生奖助学金及组织发展等方面为新生讲述了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教育;接着,黎平辉在讲话中就学生在校具体的注意事项、在大学阶段应注意的细节问题为新生做了详细解答,并表达了对大一新生的美好祝愿和殷切期望;再次,郑玉莲为全体新生带来的放松活动,让同学们在教育中感受愉悦、轻松的范围,并结合她自身的经历,为大家讲解如何在大学四年中成为独一无二的自己;最后,申苒强调学生不仅仅只是学习,更重要的是在大学期间提升自己的能力,全面发展,她希望新生能在大学里努力积极的提高和改变自己。

2017级入学教育在一种温馨、积极的气氛中有序进行,几位老师精彩的讲解也为大一新生们开启了大学生涯的美丽篇章。相信有了这样一种向上、向前的指引,一定能为他们端正态度、全身心投入新的学习、生活中,以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文/申苒 图/陈娜  审核/彭祥友


郑玉莲组织放松活动

入学教育现场(一)

入学教育现场(二)

入学教育现场(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