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探索“国培”幼儿园教师跟岗实践新模式

时间:2017-10-15 18:12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01610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提升国培项目跟岗研修阶段的有效性,在广泛征集国培学员、专家及幼儿园领导的建议基础上,在“国培计划(2017)——少数民族地区乡村幼儿园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中,将国培为期两周的跟岗研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为基于幼儿园特色与亮点的现场教学,第二个阶段为学员分别入园跟岗跟班。

在跟岗研修的第一阶段,教育科学学院精心选择了贵阳市的五所知名幼儿园——贵阳市中心实验幼儿园、贵州省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贵阳市第三实验幼儿园、贵州师范大学幼儿园、贵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并与幼儿园开展专家备课会,确定各个幼儿园展示的亮点与特色,并制定了为期一天的现场学习方案。

10月9日至13日,学员在学科专家带领下,分别到贵阳市五所幼儿园参观交流并进行深度的研讨。基于幼儿园特色与亮点的现场教学包括三个部分,一是学员对幼儿园的特色与亮点实践进行全方位的观摩;二是幼儿园的领导与教师对其特色亮点背后的思考进行深度解读;三是现场教学老师组织学员对幼儿园特色与亮点及其可迁移性进行集中的研讨。

研修得到了各幼儿园园长和教师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各园都充分的把自己的园所特色文化、园本教研、办园理念等毫无保留的呈现给各位前来参观的教师。在为期一周的参观学习活动中,学员们在各个幼儿园学习了他们的环境创设、园本教研、办园特色、区角活动的开展等,充分了解了各幼儿园的特色和亮点,也对其可迁移性进行了思考与分析,对他们今后的幼教工作开展起到了引领作用,也为学员后续的行动研究改进计划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文/图 李姿雨  审核/刘红


中心试验幼儿园集体合影


省政府机关幼儿园陈竹青副院长代表幼儿园对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


老师和学院们在观摩后进行了深入研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