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继续与贵州省图书馆携手开展新布客绘本故事

时间:2017-10-24 18:59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02413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21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卓越实验班赴贵州省省图书馆开展了绘本活动,本次活动由罗婷老师指导、 16级卓越班第五小组组织完成。

本次活动以“万圣节”为主题展开,现场播放了同学们前期以经典绘本故事《走开,绿色的大怪物》为原型创作的精彩视频,小朋友感受体验到万圣节的搞怪好玩气氛,初步了解到不同国家的节日文化。在互动好玩的“念咒语”游戏互动环节中,随着故事情节变化,由不同形状构成的绿色大怪物每一个身体部位都会发生奇妙的变化,小朋友们在游戏情景中体验到图形的概念。最后,“拼图游戏碰碰乐”游戏,现场小朋友通过小组合作,应用逻辑思维能力、创造能力进行层层闯关,在合作沟通中进一步理解和应用关于图形空间的知识。

16级卓越班同学在老师指导下经多次讨论和演练,提前一个多月就进行了活动构思和分工协作的准备工作,对同学来说这是难得的接触幼儿的机会,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幼儿的理解有了进一步的思考,对如何与幼儿互动,活动组织控场方面也有很多收获。幼儿表现活跃、积极,家长评价良好,省图书馆吴捷对于此次活动给予肯定,希望再接再厉。

文/图 罗婷  审核/刘红

小朋友观看视频

小组合作游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