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牛晓牧教授到我校讲学

时间:2017-11-13 19:38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1321撰稿单位:教育与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伍远远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11日上午,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贵州师范学院主办,教育科学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华文杯’师范院校师范生(学前教育)论坛”在我校逸夫楼演播厅如期举行。论坛邀请到陕西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牛晓牧教授主讲,来自全国32所师范院校的56名教师和教育科学学院的学前教育专业师生等参与了此次论坛活动。

论坛由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副书记袁川博士主持,牛教授以“从游戏的快感到艺术的美感”为主题,从贵阳多元文化生活中的所闻所见,以及身边的万物中产生灵感,并把灵感化为内在的动力,用于教育发展的研究和教育与人际的沟通中;从不同的人与事间寻找一生对于教师的理解,以明晰“课堂是什么?”的问题。牛教授认为:课堂是教师和学生共同生活的家园,没有学生就没有家园,也就没有课堂。

随后,牛教授邀请全场的观众共同走进课堂,在师生的协同互助中共同演绎着课堂的游戏,并在游戏中捕捉着音乐的语言;并通过音乐语言的游戏化探寻与实践使师生共同体验到艺术的美感。牛教授通过大鼓、腰鼓和其他打击乐器的共同配合,在教师教学领导力的发挥进程中,师生共同的游戏演练和音乐创作,让课堂的进展不断诠释着音乐的长度、长短、高低、旋律、乐曲、节奏、肢体、调式、风格和体裁等;同时运用陕西的风格,结合西方的音乐和自由游戏的协同合作,进而达到和谐并走向阴阳之道的目的;最后,通过牛教授优美的个人舞蹈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游戏与艺术课堂的展示。

牛教授以生动的实践课堂教学行动,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师生展示了教学的真正韵味和微格教学最终应该追求的理念与有效行动。

文/图 吴晓英 审核/刘红


会议现场


牛晓牧教授在现场与参会者互动


牛晓牧教授在作大会主题讲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