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为贵阳市中心实验幼儿园开展专题培训

时间:2017-12-08 18:18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0808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2月6日上午,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教师申利丽在中心实验幼儿园保教主任黄卉屏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心幼儿园的室内外环境。随后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幼儿园青年教师进行了剪纸培训。

申利丽结合课件《多姿多彩的剪纸》,谈到剪纸创作既要注重民族文化和民俗文化,又可融合现代的多种手法加以表现,从什么是剪纸、剪纸工具、分类、纹样、剪法、步骤到基本规律等进行了系统性地梳理,通俗易懂。此外,还以“窗花”、“福字”、“囍字”、“服饰”、“动物”等为范例,手把手地进行指导,一步步地讲解了如何让创作的剪纸作品造型更加丰富、生动。在活动中老师们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剪纸的技法及作品的美感,课堂氛围十分融洽。

通过本次活动,不但提升了幼儿园一线青年教师的剪纸理论水平和实践剪纸技能,而且让高校教师有了更多的实践经验积累,双向成长的模式,促进跟岗教师和幼儿园的同步提升。

文/图 申利丽 审核/刘红


参观美工室

剪纸培训现场

现场操作并进行指导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