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为贵阳市第五幼儿园开设专题培训

时间:2017-12-17 19:01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1818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2月15日上午,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教师申利丽在贵阳市第五幼儿园党支部书记马娅的带领下,参观了贵阳市第五幼儿园的室内外环境。在兰承庆主任的组织下,观摩了小班美术活动《漂亮的水母》,随后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幼儿园青年教师进行了儿童剪纸艺术培训。

申利丽教师结合课件《多彩的儿童剪纸艺术》,从“剪纸概述”、“剪纸所需工具、材料”、“窗花剪纸”、“文字剪纸”四个方面入手,从剪纸艺术的概念到剪纸艺术的类型,从专业剪纸艺术到儿童剪纸艺术,从传统剪纸到现代肖像剪纸,让幼儿园教师们全面了解了剪纸这门神秘而伟大的手工艺术。并手把手地进行指导,一步步地讲解了如何让创作的剪纸作品造型更加丰富、生动。

本次活动结束后,幼儿园教师表示非常喜爱类似实用的活动,能够提升幼儿园一线教师的剪纸理论水平和实践剪纸技能。

图/文 申利丽  审核/刘红


观摩小班美术活动《漂亮的水母》


培训过程


讲解窗花剪纸制作过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