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特殊教育专业卓越人才项目启动暨专业建设研讨会

时间:2017-12-19 18:39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1906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2月18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特殊教育专业卓越人才项目启动暨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请到西南大学教育学部特殊教育学院院长赵斌教授、西南大学教育学部职业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林克松教授,我校教育科学学院黎平辉副院长,特殊教育专业教研室吴晓英博士,朱紫桥教师等参加会议。

首先,黎平辉副致开幕辞并欢迎各位参加会议的专家和教师,希望各位专家和老师集思广益,多提建议,促进特殊教育专业发展。然后,由朱紫桥教师简要介绍我校特殊教育专业以及校内外实践平台搭建等情况。

随后,赵斌教授介绍西南大学特殊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情况,与在座各位教师深入交流。赵斌院长提出三点建议:1、学校人才培养目标要清晰;2、特殊教育专业的实践比例要提高;3、课程目标的学分要细化。林克松所长做补充,并强调特殊教育专业人才培养一定要强调实践能力的培养,边学边做,理论和实践要紧密结合,只有坚持对人才的实践培养,才能最大限度地培养出高质量、高素质的人才。

最后,黎平辉和吴晓英总结发言,黎院长表示专家提出的意见很中肯,很有建设性,学院会对专家的建议和意见深入研究,形成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也希望各位教师在各自的岗位,为学校培养出更优秀的人才。

文/图  王智   审核/刘红


专家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