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到幼儿园进行跟岗实践

时间:2018-04-09 18:18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40901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权维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4月8日上午,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申利丽教师来到贵阳市六一幼儿园,在中(二)班开展了艺术领域手工折纸活动——《星星旋转杯垫》,下午观摩了大(一)班宋老师的创意手工活动——《创意松果》。

上午,申利丽在中(二)班进行了手工折纸艺术活动课程《星星旋转杯垫》,通过欣赏杯垫,了解杯垫的形状。运用正方形的纸张,不断折叠的方式得出小零件,再采用小组合作的形式,将折叠出的零件组合成星星杯垫。幼儿通过这样的折叠训练,不仅训练手指的灵活度,训练手眼协调能力,还能提高理解能力。

下午,申利丽观摩了大(一)班宋老师的《创意松果》艺术活动,这次活动是前一次活动的延伸,同样运用黏土和松果,在幼儿有一定操作技巧和经验后,提问的形式激发幼儿的想象力,请幼儿说一说自己想用松果创造出什么作品,再通过图片引导,激发幼儿的创作欲望。

申利丽到幼儿园进行实践教学,不仅检验高校教师所教的知识、技能,在幼儿园能否实用,还通过这样的形式,改善高校教师的教学方法,引导学生将所学知识、技能转换为幼儿课堂活动教学。

文/图 申利丽  审核/刘红

申利丽教师手工折纸活动

申利丽教师与幼儿交流

申利丽老师与宋老师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