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大学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时间:2018-04-26 17:0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42603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4月25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特邀贵州三联集团董事长肖开玉先生在逸夫楼503做了一场关于“就业与创业”的指导讲座。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彭祥友主持,学院辅导员沈洁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肖开玉先生先以校友的身份,跟在座的师生拉近了情感上的距离。其后,分享了自己从贵州教育学院毕业后,到创业成功之间的经历和经验。肖开玉先生引用王阳明的“圣人之道,吾性自足”,告知大家要从整体和全局的角度出发,要学会独立思考,未经思考的人生,不值得过。天时已定,想要获得幸福,就必须付出个人的奋斗。奋斗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

肖开玉先生强调,年轻人要给自己树立一个大大的宏源,有理想才能有抱负。人生有了理想,才会精彩。理想可以使人即使面对困境,也可以坚强拼搏。“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告诫大家,即使处于困境,也不能卑微底下,应该像牡丹一样开的饱满、高贵和自豪。其次,在工作中,要独立思考、独立做事、多阅读多学习,突出自己年轻的冲劲,尊重前辈而不要迷信前辈。要制定远大目标也要从小事做起,先就业再择业或再创业,创业艰苦,但要学会享受创业带给你的艰难。

这次讲座帮助在座师生了解了更多就业和创业方面的知识,使得大家可以在今后的学习和就业中,更好的确立自己就业的目标和长远的规划。

文/图 沈洁  审核/彭祥友

彭祥友讲话

肖开玉做讲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