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与云岩惠智学校第28个助残日活动

时间:2018-05-21 18:09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52103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权维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18日,“全国第28个助残日”活动在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惠智学校举行,我校特殊教育专业田婧、朱紫桥老师以及15名师生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云岩惠智学校校长讲话,介绍本次助残日活动的主题,即“让特殊孩子成为有自主能力、可持续发展的社会成员”,指出特殊儿童应该充分参与到社会生活中来,这不仅有益于提升孩子的生活适应能力水平,对于特殊教育观念的普及以及社会发展都有重要意义。 活动从一年级到八年级逐一展示生活适应技能的环节展开,每个年级的班主任将学生带到舞台,然后学生听从指令完成能力展示,一二年级学生展示的是用筷子夹豆子。接下来高年级的学生依次展示剥大蒜、叠被子、炒菜等活动。最终,本次助残日活动在学生和老师家长们合作开展的亲子游戏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助残日活动,不仅让学生志愿者充分参与到特殊儿童的学习生活,并且加强了我校特教系与一线学校的联系、合作,为培养合格的师资不懈努力。

文/图 田婧  审核/刘红

助残日活动现场

志愿者师生与校方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