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开展优秀实习生教学设计经验交流系列活动

时间:2018-05-25 19:57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52505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24日,为促进和提高学生的心理学课程教学设计能力,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于开展了优秀实习生教学设计经验交流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应用心理学教研室金欢欢老师组织,先后邀请到应用心理学专业2014级优秀实习生李兴春、莫红英和龚欢等三名同学为2016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全体同学以及心理学课堂教学兴趣小组的同学们分享中小学心理健康课的教学设计实践经验。本次系列活动是2016级《心理学课程教学设计》的课程延伸,也是应用心理学专业课堂教学兴趣小组的主题活动内容。

李兴春同学结合自己在贵阳市观山湖区贵师实验附小的实习经历,为同学们作了一场题为“小学低年级心理健康课”的教学设计经验分享,在认真解读小学低年级学生心理和行为特点的基础上,从主题选择、教学目标、教学过程、板书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小学低年级心理健康课教学设计的有效建议。莫红英同学以“小学高年级心理健康课”为题,根据自己在贵师实验附小的实习经历,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小学高年级学生的心理和行为特点,从课程内容、游戏活动设计规则、课堂形式、教学风格等方面提出了小学高年级心理健康课的有效建议,并就小学高年级心理健康课教学设计中常见的其他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龚欢同学以“初中生心理健康课”为题,根据自己在贵阳市乌当区东风中学的实习经历,为同学们全面介绍了初中学生的心理和行为特点,从学生需求、课程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学计划等方面提出了初中心理健康课教学设计的有效建议,并就初中生心理健康课教学设计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和难题与同学们热情分享了经验。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同学们一致认为,在中小学心理健康课的教学实践中,认识学生是第一步,一定要多和学生沟通,多站在学生的角度,根据学生的需求去安排和设计教学内容;同时,在心理学课堂教学的道路上,如果想有所长进,一定要虚心请教、认真倾听、接受批评、不报怨、不骄傲,只要坚持就能拥有更多的知识和力量。

文/图 金欢欢   审核/刘红


李兴春同学在作分享


莫红英同学在作分享


龚欢同学在作分享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