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教师赴新天二小开展主题示范课教学活动

时间:2018-06-11 19:42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61117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权维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6月8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教师刘婧副教授赴乌当区新天二小开展性教育主题示范课教学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小学生从科学的视角了解生命的形成,教给学生们基本的生理发育知识,培养小学生正确的两性交往方式,让小学生在了解两性心理差异的基础上学会防止遭受性侵犯的方法。新天二小校长陈敏、全校1-6年级各班班主任、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教师金欢欢,以及应用心理学专业课堂教学兴趣小组的11名同学参加了此次示范教学活动。

长期以来,由于受传统观念的束缚和受应试教育的影响,性教育在我国一直被家庭和学校回避和遮掩,视为“禁区”。我国每年大约有2000万青少年进入性成熟期,年龄普遍比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提前4-5岁。由于从学校和家庭等正规的渠道得不到性教育,青少年儿童因为性困惑而导致的心理疾病和问题行为日益增多。因此,关于青少年儿童青春期性生理、性心理和性道德知识的规范教育迫在眉睫。

本次示范课的教学对象为新天二小全体五年级学生。刘婧老师的课堂教学设计包括课前热身、“我从哪里来”、“男孩女孩大不同”、“怎样爱护你自己”、“身体的红灯区”和亲子分享等六个教学环节,通过小游戏、视频演示、案例讲解、课堂讨论等多种教学形式,为在场的师生们提供了一场关于小学生性教育的示范课程。

课程结束后,新天二小全体听课教师与我校应用心理学专业课堂教学兴趣小组的同学们对本次课程进行了认真的评课议课。大家对刘婧老师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予以高度肯定,认为本次示范课内容设计科学有趣、课堂气氛融洽、学生参与度高。陈敏校长表示,本次示范课结束后,会在全校范围内普及小学生青春期性教育,以适应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给小学生性生理和性心理带来的各种挑战。

文/图 金欢欢   审核/刘红

刘婧老师授课现场(一)

讲座现场

课堂教学兴趣小组与新天二小陈敏校长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