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邀请贵阳市国学专家刘丽开设国学讲座

时间:2018-06-11 19:47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61117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权维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6月8日下午,我校教育科学学院邀请贵阳市国学专家刘丽老师,在逸夫楼501教室做了“心的安放——传统文化与继承”的专题讲座,应用心理学系部分教师以及2015级、2016级、2017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全程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一开始,刘丽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亲身经历和大学时光,号召大家在大学期间要勇于去追求自己喜欢的事情,体验丰富多彩的人生。接着刘丽分享了佛家文化,特别是金刚经和六祖坛经等。在分享佛家文化时,刘丽提到,六祖坛经对人生的理解具有非常大的指导意义,把现实生活“实”的意义拔高到“空”的意义,它可以有效缓解人生的困境,能够帮助大家笑对生活,带来人生快乐。

其次,刘丽重点给大家讲解了国学中的易经文化和孔子的儒家学说,怎么把中国传统国学与现实生活联系起来,能够学以致用,从而帮助自己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大学生。

在讲座的最后,有三位同学依次向刘丽老师提问,刘丽老师做了耐心的解答,得到了同学的认同。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自己对国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特别希望能再次邀请到刘丽老师的到来。

文/图 倪磊   审核/刘红

刘丽做讲座

刘丽回答学生问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