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邀请花溪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涂春菊开设讲座

时间:2018-06-13 20:43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61306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6月12日下午,我校教育科学学院邀请花溪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涂春菊,在逸夫楼627感统室做了“如何将IEP贯穿进课堂教学中”的专题讲座,特殊教育系的部分教师及2015级特殊教育专业学生全程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涂春菊以《来自启智教育的断想》中的一句话作引入,即“人类差异是正常的,智能障碍学生的差异更是参差的,因此特殊教育的重点是:找到他们的优势加以培养,而不是找到缺点加以限制”;然后,涂春菊分别从拟定个别化教学计划的简单分析和IEP计划课堂案例分析两大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分享。

在讲座中,涂春菊重点给大家讲解了拟定个别化教育计划的流程,包括有拟定长期目标、拟定短期目标、分配目标教学情境、召开IEP计划会议形成IEP计划书和拟定后续新的IEP;她提出,为特殊学校的学生拟定IEP时,由于他们的年龄和身心发展的需要,其中需要包括有青春期的性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紧接着,涂春菊通过播放一个完整的IEP课堂案例,向同学们分析了其中的各个环节及注意事项,怎样才能够更好的在课堂中发挥IEP的课堂功效。

在讲座的最后,有同学向涂老师提问,涂老师分别做了耐心的解答。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以往旧知识的回顾,同时,让同学们对于IEP的课堂教学有了一个更加真实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在下学期的实习过程更好地制定IEP计划,并将其更好地运用于课堂教学中。

文/朱紫桥 图/赵英江  审核/刘红

涂春菊老师在做讲座

涂春菊与2015级特教班学生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