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邀请金阳医院神经内科罗颖医生开设讲座

时间:2018-06-22 18:34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62205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伍远远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6月21日晚,我校教育科学学院邀请贵阳市金阳医院神经内科罗颖医生在逸夫楼514做了“抑郁障碍诊断和治疗新进展”的专题讲座,应用心理学系部分教师以及应用心理学专业2015级、2016级和2017级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罗颖医生是金阳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心理治疗师、贵州省康复医学会行为医学会委员、贵州省心理危机干预中心组长、贵州省临床催眠专业委员会专业委员、贵阳市医学会心身疾病分科学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分会会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中德认证催眠师、中国艾利克森研究院(国际催眠学会中国地区官方唯一认可国家会员)注册会员贵州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952找到了智囊团”成员、专业方向:精神医学、临床心理学、心身医学。擅长抑郁症、焦虑症、睡眠障碍、双相障碍、精神分裂症、进食障碍、强迫症、恐惧症、物质依赖、心身疾病、躯体疾病伴发的情绪障碍的诊断治疗以及女性心理问题、青少年心理问题的心理咨询、治疗。 讲座一开始,罗医生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抑郁症的常见症状,并且列举了抑郁症的诊断,然后介绍了抑郁症的常见治疗方式。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罗医生也举了很多自己的临床个案,帮助大家能够更深刻地理解抑郁症的干预方式。在讲座的过程中,罗医生也很善于启发大家去思考,怎么去理解来访者的信息,怎样系统地去理解来访者的症状。同时,针对同学们的提问,罗医生也做了耐心而充分的回答。讲座最后,由罗颖医生和倪磊老师为大家做双催眠师团体催眠,很多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催眠感受。

讲座在一片轻松的氛围中结束,很多同学反馈讲座轻松、幽默并且跟自己的专业非常贴近,受益匪浅,希望有机会能够再次听罗颖医生的讲座。

文/图 倪磊  审核/刘红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