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系举行2019届应用心理学论文开题研讨会

时间:2018-07-13 18:40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1306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伍远远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梳理问题,总结经验以规范论文开题,提升对学生毕业论文的指导效果,7月12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系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9届应用心理学论文开题研讨会。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袁川以及全体应用心理学系教师参加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应用心理学系主任罗凯主持。

会议一开始,袁川根据《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实习工作安排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要求,尤其是结合了师范专业认证的要求,对2019届论文要求提出新的目标。接着各位教师踊跃发言,对历年来对论文开题以及在论文指导过程出现的问题展开讨论,重点讨论了论文开题的基本要求,心理学专业在研究方法的多元化问题,以及对现阶段论文中采用实验法、测量法、个案研究以及统计方法的难度及合理性的思考。最后,罗凯对每位老师的意见进行概括总结,在与各位论文指导教师协商的基础上,达成了初步规范论文开题的共识。另外,各位参加此次会议的老师还对应用心理学专业的论文指导、学生课题申报等方面的工作做了具体讨论和交流。

本次研讨会,不仅明晰了当前应用心理学专业论文指导开展的现状,同时,也明确了应用心理学专业在论文指导上的目标和任务,为最终建构完整的专业教学体系打下了基础。

文/图 罗凯  审核/刘红


研讨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