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践课改精神,历社学院实践课走向屯堡

时间:2017-04-26 17:20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42608撰稿单位:历史与社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强化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历史与社会学院对诸多课程进行了改革,增设了实践内容,使学生在学习课本知识的同时,有更多机会了解贵州乃至全国各地的历史与文化,从而更深刻地理解书本知识、领略黔文化之深刻内涵。承担《贵州历史与文化》课程的申满秀和《世界古代史》课程的刘海霞及付宏老师于4月24日带领16级历史学二班的学生前往安顺天龙屯堡进行考察学习。在雨中老师为同学们逐一进行介绍和答疑解惑。

屯堡文化是明朝时期江南地区汉族军人在征服云南地方势力后,屯居在贵州安顺,平坝、镇宁等地而长期保存的汉民族文化。安顺屯堡文化是贵州屯堡文化最具代表性的文化遗迹,在今天许多中原地区汉文化已经失传的情况下,这里的居民在民风、民俗、服饰及艺术等方面还完好的保存着中原地区汉文化的文化传统,具有极高的研究价值,被人们称为“汉族文化的活化石”。

通过考察不仅使学生的书本知识得到实践的验证,而且增强了学生对屯堡历史与文化的理解。申满秀教授、付宏教授与刘海霞副教授的现场指导与讲解,使同学们感叹贵州文化的魅力。同学们非常乐意学院在教学中穿插的实践教学环节,,认为在大学一年级有专业课与实践相结合的机会更是难得。

文/图 历史与社会学院  审核/申满秀

下雨了,我们畅游屯堡的豪情更迈

天龙学堂里,赞叹屯堡人诗书的优良传统

观看军傩表演,难得的校外体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