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非遗中心信息部部长吴安宇一行来我院交流座谈

时间:2017-05-02 16:43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0202撰稿单位:历史与社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韦小幸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2日,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信息部部长吴安宇、贵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张彬一行来我院指导“校地共建’贵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数据库”项目,并了解项目进展状况。学校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主任申满秀及相关工作人员与吴安宇一行进行了交流座谈。

双方一致认同“校地共建数据库”是目前抢救性保护非遗项目的有效路径,双方下一步合作的空间广阔、大有可为;同时,生产性保护,特别是非遗资源的创意再利用应该成为下一步深化合作的重点,适当引入成熟的文创企业,“校-地-企”三方协力,可以使效果最优化。

随后,吴安宇一行在学校大学科技园实地查看了数据库数据运转室,并就数据库建设进度、当前困难等与学校工作人员、数据库软件服务公司工程师交换意见,协同探讨。经过现场测试及试运行,数据库目前已初步调适安装成功。

此次交流座谈,进一步明确了我校非遗研究中心的工作方向,深化了校地合作共建非遗数据库、协同应用非遗资源的工作思路,有助于我校“文化旅游”翼的强化拓展。

文/图 历史与社会学院  审核/申满秀

吴安宇一行实地查看非遗数据库工作室

双方交流座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