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社学院师生前往修文阳明文化园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时间:2017-05-05 18:33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0505撰稿单位:历史与社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文飞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5月4日,历史与社会学院2016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历史学专业学生在任课教师申满秀、王明等人的带领下,来到修文中国阳明文化园,实地了解阳明文化及其“产业”应用模式。

一进入园区,大家都被镌刻着“知行合一”的四个园区牌坊和一座高15.8米的阳明先生铜像所折服,仿佛看见阳明先生在贵州走过的几载风雨如晦的艰难岁月。随后,在由解说员(我院2013级毕业生)的带领与讲解下,通过对比观看一幅幅文字图片、模拟场景再现,大家同阳明先生、阳明文化精髓进行了一次卓有成效的亲密接触。

据了解,阳明文化已成为修文、贵阳乃至贵州的一张重要历史文化名片,为更好地弘扬“龙场悟道”的创新精髓、“知行合一”的实践精神,体现传统文化与民族文化和谐共荣的现实范例与历史意义。近年来,当地政府及相关机构通过举办一系列的高端文化论坛、特色文化节庆等方式全力打造“黔中王学圣地”这一金字招牌,并采取“园区+公司”式的开发管理模式,不断擦亮“优秀传统文化实践基地”特色品牌,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此次实地考察学习,丰富了大家的专业知识,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开阔了大家的眼光视野,圆满完成预期目标。

文/图 历史与社会学院  审核/申满秀


讲解员张鲁斌(2013级历史学专业学生)现场讲解

领悟“龙场悟道”

门前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