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社会学院举办关于“大学生人际关系心理”专题讲座

时间:2017-05-14 17:41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1504撰稿单位:历史与社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在当今的大学校园里,不少大学生存在着人际关系方面的困扰,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大学生的成长与发展。因此,如何解决人际交往关系成了很多大学生的困惑。为了帮助同学们解决这一困惑,5月12日下午,历史与社会学院邀请到了贵州明达心理咨询事务所的陆茜女士作客道德讲堂为历社学院师生主讲“大学生的人际关系”讲座。

讲座上,陆茜首先引用了卡耐基说过的话“一个人的成功,只有15%由于他的专业技术,而85%则要靠人际交往关系和他的做人处事能力”开始了本次讲座。并围绕什么是人际关系、如何提升人际交往能、大学生人际关系需要处理的问题是什么、又该注意些什么,怎样才能处理好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和说明。她说,大学,就是社会的缩影,人际关系是同学们在其中获取成功和快乐的重要条件。

现场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我们学会更好表达自己的想法,在不同的人群中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良好的人际关系不仅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社会适应能力的重要指标,也是其今后事业发展与人生幸福的基石。

文/图 历史与社会学院  审核/申满秀

 

陆茜女士讲座现场

 

与现场同学们互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