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社会学院 2017级新生军训那些事儿(一)

时间:2017-09-15 15:00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91503撰稿单位:历史与社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如果梅花没有傲立霜雪的勇气,就不会成为残酷冬日里的一道靓丽风景;如果人没有经历挫折磨难就不会拥有坚强。能经历磨练才证明坚韧,能经得起挑战才说明勇敢,能跨过挫折才展示成功。

在不知不觉中军训时间过半,好在这几天天气不错,同学们军训起来没之前那么累了,看着一个个从开始到现在,真的说明了累是值得的,我们累了,很高兴我们有成绩了,当教官报出我们连队表现优异的时候,说明我们进步了。时间是平等的,在平等的条件下做出不平等的姿态是我们能为之高兴的。累,是有收获的。

在每一个军训的日子里“一二三四,一二三四像首歌”,“一个个整齐的方队像一首诗”;在每一个军训的日子里,我们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改善自己,彻底反省自己。相信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会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让你们,更让我们自己成为那颗最亮眼的星!

——17级档案学专业 田庆迪

9月13日的阳光如期而至,我们第八天的军训生活以半小时的军姿拉开了序幕。晴空万里的操场上站着的仿佛不是一名名新生而是棵棵屹立不倒的青松,主席台上领导与老师们时刻关心着每个同学的身体状况,每一天都向教官们了解着近几天的训练情况。分列式队伍的同学们都整齐划一的踏着正步,棍术方队的队员们也在如火如荼的展开训练,他们的吼声混合着风声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就像是在演奏着一首英雄的赞歌。韵律操方队的女同学们也不甘示弱的摆弄着最美的风姿,有着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艰辛而又充实的军训生活将要过半,人生一个不大不小的锻炼也让我们成长了不少,愿我们的军训之旅不畏烈日,不惧风雨。

——17级历史学专业林枝

致军训中最可爱的人——教官大大

军训场上总少不了这样一群人,寡言少语,匆匆忙忙。

对于他们,我们见到最多的是笔挺的身姿,听到最多的是严厉的呵斥,看到最多的是肃穆的表情,但笔挺背后是为了做最真实的榜样,呵斥是对我们最深切的希冀,肃穆下偶尔的笑容如阳光般温暖。他们是军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祖国的保证,他们是亲人,发自内心的关爱无时不在,他们是最可爱的人,让烈日下的军训如人间四月天。

有人说,军训最心酸的是结束时,目睹教官们背上行囊默默走出寝室,轻轻的,不带走一片云彩。所以,在还能相处的日子里,好好完成训练任务,我们能回报的,仅此而已。

——17级历史学专业 雷凯

时间总是让人猝不及防,一转眼,军训的生活就已过了一半,每天的训练不间断着,虽然有些许的枯燥乏味,但是它激发了同学们的毅力。一开始,大家都抵触着军训,抱怨教官太严梨,每天的训练太累。而现在,同学们已从最开始的笨拙,蜕变到灵活应变,沉着,娴熟。六天的军训,不光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也锤炼了同学们优秀的品质。今天,进行了一次表演方队的小汇演,看着同学们熟练的执行命令,我们看到了他们这几天辛苦训练的成果,也看到了教官们呕心沥血的教导。

九月的太阳,就像一个画家一样,悄悄的染红了树叶,仿佛配合着我们军训,操场边上的桂花,幽幽飘香,好似为我们加油喝彩!

——17历史学专业 陈玉廷

转眼间我们大一新生的军训已经过半,在军训中,我们的同学们苦过,累过,笑过。其中有酸楚的泪水,有苦咸的汗水,有飘扬的歌声,有欢乐的笑声。

每天看着他们站在烈日下,皮肤一天比一天黑;在细雨中伫立,任雨点肆意的侵袭着身体。他们为了把动作练整齐,反反复复地练,直至全身酸痛;他们学唱军歌,和教官畅谈,笑声迭起。这是种痛并快乐着的美好回忆,也是我们这群新时代青年一生中宝贵的财富。经过这六天艰苦而又难忘的军训,他们少了份娇气,多了份坚强;少了份依赖,多了份自强;少了份怨天尤人,多了份勇往直前。

这就是军训,它让我们懂得了自制、自爱、自理和自强。

——17级档案学专业龙馨

文/图 历史与社会学院    审核/吴静霞

 

教官做示范

烈日炎炎下的毅力与坚持

学生会为新生服务

学习踢正步

站军姿的同学们

整齐的方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