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社会学院2017级军训那些事儿(二)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时间:2017-09-15 16:55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91809撰稿单位:历史与社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伴着微带薄雾的清风,踏着阳光投下的斑驳,大一新生迈进大学校门。接踵而来的便是长达半月的军训生活。这身海洋迷彩成为了青春路上最美的回忆。有人说,军训是酸甜苦辣的结合;也有人说军训是对身体的折磨;而我说军训就像是一块磨刀石,而你们就是待磨的刀,军训之后,我相信,每一把刀,都会更加锋利,更加闪亮。

――致17级新生

历史与社会学院2017级新生军训期间,我院领导多次到军训现场慰问新生。

学院基层党委副书记吴靖霞、新生辅导员任宗仪、鲁华、刘凯、陈岑,多次到现场看望紧张军训的2017级新生。老师们来到军训的新生中,亲切问候新同学,鼓励他们在军训期间努力训练,大展历史与社会学院学子的风采,争取取得优异成绩。吴老师对新生们说军训的过程虽然很苦很累,但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才能曾益其所不能。这番良言,使同学们获感颇多。同时,她也对新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军训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积极学习军人纪律严明、雷厉风行的优良作风;二是养成吃苦耐劳,勇于克服困难的坚毅的品质;三是听从指挥、尊重教官、爱人爱己。

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好好训练,加强自身体魄素质,认真完成此次军训任务。最后,此番慰问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初秋晚风徐徐,为军训一天的新生带来丝丝凉意。军训期间,我院团委学生会多次举行看望新生的活动。夜幕降临,在学生会的充分准备下,为同学们带去了糖果和娱乐节目,在一天的疲劳之后,这无疑是一个放松的好时刻。在学长学姐的鼓励与带领下,他们时而高歌;时而低吟;时而交谈,不亦乐乎。通过这些活动,加深了同学们的沟通与感情,促进了同学们的身心健康。

“与你相遇,好幸运……”这嘹亮的歌声宛如歌唱夜莺,在校园里回荡着。

在挥汗如水的日子里,17级的新生们,你们需要更努力与认真。军训期间,我院班委组织了慰问新生的活动。在足球场上,以谭皓、周云为主的班干给17级新生带去了关爱、问候与礼物。这次慰问主要以关爱他人,团结同学;不忘初心,发奋图强;与新生交流,开怀畅饮三个主题为主。这次活动,增强了新生与老生的交流,为新生更快融入大学的学习与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7级的同学们,九月,激情飞扬,是热血,是朝气,是蓬勃,愿你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里,能够成为更好更优秀的人。

文/图 历史与社会学院  审核/魏郭辉

 

难忘的回忆

 

晚上仍然坚持训练

 

吴靖霞看望军训同学

 

整齐的队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