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2017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纸扎技艺)传承人群培训班走进水城县苗族文化园

时间:2017-09-20 20:44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92008撰稿单位:历史与社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9月19日,多彩贵州2017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纸扎技艺)传承人群培训班走进水城县苗族文化园进行考察教学。

水城县苗族文化园的全称是水城苗族文化风情园,位于水城县陡箐镇土发村,是水城县重点打造的四大民族风情园之一,项目以感受民族文化、体验民俗风情为重点,拟打造一个以苗族文化为主的民族文化旅游、特色山地旅游的风情园以及水城农民画文化创业平台。水城陡箐片区苗族以小花苗为主,在村寨建设、环境建筑风格、工艺文化等具有独特的一面,陡箐猴儿关被称为“农民画之村”,这里的农民画闻名国内外。文化园位于都香高速陡箐收费站入口处,交通便捷。景观构成含山、谷、田、冲、石壁、岩洞6大类景观,整体地势南高北低,最高与最低相差149.26m,构成两大谷、四小谷、三冲沟的山地空间格局,区域内有四个汇水点,饮水资源丰富,人居环境优越。项目点交通便利,已完成规划,目前正处于建设当中。

当天,文化园正进行农民画创作绘画比赛,学员参观完文化园后观看了此次比赛,并同主办方及参赛选手和当地农民画传承人作了有关非遗的问题讨论。学员们与当地传承人就非遗传承发展的问题相互交流心得,分享想法,并表示愿意在纸产品开发运用方面进行合作。讨论气氛十分活跃,相信这次水城之行对非遗传承人有极大的好处。

文/图 历史与社会学院  审核/申满秀

考察现场一

考察现场二

考察现场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